close

薩爾瓦多 El Salvador

首都: 聖薩爾瓦多

貨幣 : 美金

不用簽證!

 

交通 : 

機場進市區: 薩爾瓦多機場離市區非常遠,當然最方便快速的方式便是坐計程車,但...你也可以搭公車!

出了機場後,請"直走"穿過停車場,(不要像我一樣還假會的右轉出去!) ,會經過一個像花園的地方,繼續直走,就會看到公車站牌了。車程大約 1小時左右,0.7美元。

從市區回來的話,則是在Plaza de Liberta 的一個公車總站搭乘。

IMG_2777.jpg

和緬甸一樣,(有些車) 會有車長先生專門收錢,到了某些"大站",會有小販上來兜售一些商品再下去。旁邊也會有許多小販在那。

IMG_2741.jpg

IMG_2742.jpg

沿途的風光大概就是長這樣,藍藍的天配上幾朵雲,光禿禿的山。氣溫大約落在30度左右,不太會有濕濕黏黏的感覺。

IMG_2743.jpg

 

看到很多人下車,就表示市區到了。旁邊一排的市集,有點像是台灣的市場,賣一些果菜與衣服。

IMG_2748.jpg

 

Catedral Metropolitana

真的是非常漂亮,是不是。

IMG_2781.jpg

Plaza Libertad

IMG_2751.jpg

IMG_2768.jpg

 

Iglesia El Rosario

超級喜歡的一個地方! 看外觀,真的非常不起眼,甚至有點髒髒舊舊的,甚至也不確定是否可以進去,但是....

真是人不可貌相,令人驚艷!

IMG_2753.jpg

Now..you know what I meant! :)

IMG_2780.jpg

IMG_2756.jpg

水。雖然ˋ這裡的衛生條件並沒有很好,但,我口渴,機場玩完全全沒有水,誇張!

當地人也是這樣買一袋後,剪一角再喝,有一點像馬來西亞,但這裡是要自己想辦法剪一角。當然,他們也不會用吸管。

IMG_2771.jpg

學生都是背透明的書包,這樣不是很沒隱私,就像台積電! 哈哈。

IMG_2774.jpg

 

這是一間加油站,Puma,後來發現,puma 似乎在中美洲很流行。

IMG_2775.jpg

 

原來,孕婦有保障車位呀,令人會心一笑!

IMG_2778.jpg

 

機場內的 Farewell area

一走上去發現是 餐廳! 哈哈,真是有趣,last meal嗎?

IMG_2779.jpg

 

後記

在去薩爾瓦多之前,便有耳聞他的治安問題,我卻在那遇到了非常友善的人們。

在完全不會西班牙文的情況下,苦搭不到公車,遇到了一個不會說英文的好心阿姨,幫我挺身攔住了公車,跟司機溝通,護送我上車。在車上,其他乘客看我手上拿了2袋東西,便好心讓我坐,生平第一次被讓坐,居然是在遠得要命王國---薩爾瓦多。

原本以為是因為我是外國人,但仔細觀察,"坐"在椅子上的人常常會幫"站"的人拿東西,我並不覺得這在台灣會發生。

入夜後的薩爾瓦多,我不知道。但,我停留的那幾個小時,薩國人民已成功的進行了一場真誠暖心的國民外交。

 

 

下次一定要來吃他們的 pupusa! :) will be back, El Salvador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薩爾瓦多 教堂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ovel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